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真督实查解难题 勠力同心稳大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学校扎实有效开展校园安全稳定督查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学生管控、舆情监控、事业发展、安全稳定”不出纰漏,喜迎二十大顺利召开,校纪委牵头制定《南阳医专国庆假期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督查方案》,成立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金云为督查总负责人,党政办、宣传部、法制办、保卫处、学生处、生活服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相关部门人员和部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为成员的7个督查组,对三个校区国庆假期校园安全维稳工作开展督查。

10月1日至7日,各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担当作为、见事管事、狠抓落实,采取“四不一直”方式明察暗访、随机走访、实地查看,深入各系(部院)、校门口、学生宿舍、校园餐厅、超市等重点场所,全天候重点督查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舆情管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值班值守、离校学生监管、后勤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整体情况平稳有序,督查共发现各类问题30个,对有个别学生出入校园不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不到位;个别系(部院)响应学校最新通知要求有滞后上传下达不够准确畅通,工作落实不够仔细;校园超市有售卖白酒;学校栅栏有破损;学生公寓直饮水冷水流时过长20多个问题现场予以解决,第一时间全部整改到位。

国庆假期期间,党委书记柳明伟等校领导召开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舆情监控三个专班情况汇报,对假期校园安全维稳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再安排部署,并亲临现场查看指导学校核酸检测、请假离校学生出入校门等情况。总带班王立义校长与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面对部分离校学生健康码被赋黄码这一突发事件,党政办、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生活服务中心和各系(部院)迅速反应、正确应对、协调联动、妥善处置,获得师生和社会的好评,彰显了我校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人事处、学生处针对教职工、学生外出情况进行认真排查统计,了解情况,掌握动向。各系(部院)关职能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假期校园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每天离校请假学生报备统计,密切关注外出学生行程轨迹,严格校门口查验“1证2码及时处置校园舆情。护理系、口腔系、国教院等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向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学工队伍、值守班教师和各系(部院)学生志愿者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守校园安全稳定一线

当前,学校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看好门、管好人、管好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稳定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