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814日下午,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三所直属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及纪检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主持。

党委书记全新明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实绩实效,并就学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开展以案促改是中央和省、市纪委安排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以案照镜为鉴,切实抓好以案促改。要聚焦典型案例,把提醒教育、常敲警钟作为落脚点,让党员干部从中受到震撼、得到教益,触动思想、洗涤灵魂。要结合本次市委巡察,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剖析,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吃透,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要围绕工程建设、招生录取、招标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选人用人、人员招聘、职称评审、后勤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梳理查找岗位廉政风险,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防控。要坚持正本清源、源头治理,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学校“两个高质量”体系的构建,建立一套与学校发展相适应、于法周延、科学严谨、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体系和内控体系。三要扛稳责任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要求,结合我校党建高质量的若干意见,和这次市委巡察出的问题整改,挺纪在前,出实招、挥重拳,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金云传达了《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宛医专党[2020]49号)文件,对下一步我校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