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6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校纪委书记刘金云出席会议,学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三所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及纪检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刘金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宣读了《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逵书记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提出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严格执行“新禁酒令”。二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上下协同与分级负责相结合,把开展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落到实处,聚焦重点人员,提高监督检查水平,在抓细抓常上下功夫,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

校纪委书记刘金云进一步解读了违规饮酒的界定、责任追究等内容,安排部署相关检查工作。一是高度警觉,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二是严明纪律,对“新禁酒”令要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对照纪律处分条例91条内容,明确了违规饮酒的界线。刘书记要求学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含临时工作人员)“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不该吃的不要吃,不能喝的不喝,不要报任何侥幸心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强化责任,严格追责。要以最严格的纪律要求、最严厉的惩治手段,坚决遏制违规饮酒不正之风,为学校上档升级营造干净清爽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