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南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宏伟、副组长付丽蕊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政班子成员、校本部中层正副职、三所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张国良同志作题为《履职担当尽责 强化监督执纪 为学校两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认真归纳了当前我校突出存在的问题,从做好5个方面20个项目上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明确提出了我校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和越往后越严的工作总基调,协助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总思路。会议下发了《南阳医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南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宏伟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抗稳抓牢两个责任,三个一以贯之,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抓稳落细。二要立足2020年驻市卫健委纪检组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守职责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 “一受二查三督四治五保”为中心,抓重点、克难点、补弱点,持续正风肃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两个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履行监督责任,增强日常监督、行政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同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者提供优良环境。

校党委书记全新明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自信心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二要紧紧围绕南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重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查纠“四风”整治力度,久久为功,化风成俗。三要继续深化市管大中专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厘清纪委监督专责与监察配合的关系,密切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工作,加强对同级党委和基层单位部门领导班子的监督; 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推进学校纪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书记全新明与校属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