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邀请市委党校邹燕秋教授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65日下午,我校邀请南阳市委党校邹燕秋教授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定力,远离腐败》廉政专题讲座,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到会聆听了讲座。

邹燕秋教授分别从:“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的红线和雷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定力,远离腐败”三个方面入手系统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党重拳反腐取得的新成果和从严治党新举措,邹教授结合多个贪腐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当前正风反腐越来越严,党中央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腐败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反腐形势越往后越严,大家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和健康账,主动适应这一新要求、新常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做糊涂人,逐步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意识。纪律要求越来越严。重申了党纪的严肃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明确的标准,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大家要加强学习,用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禁区”。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把严明纪律的要求涵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到位,对“一顿公款吃喝、接受一个小红包、一次口无遮拦的发言、瞒报个人事项”等问题,现在动辄则咎、寸步不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含糊。大家要深刻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积极适应越来越严的形势和要求,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邹教授告诫与会人员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常怀敬畏之心,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制一切腐败行为。

校纪委书记张国良主持此次专题报告会,他强调邹燕秋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鞭辟入里,发人深思,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一要加强《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筑牢防腐思想防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二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扛稳靠实“两个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真管敢管长管,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能力。三要接受监督,加强内部监管。要认识到监督是爱护同志、保护同志的行为,要勇于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主动要求监督,同时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完善内部监管机制,要纪挺法前,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有效遏制违法违纪苗头,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