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本部副科及以上干部、三所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及思政课专职教师230余人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张国良同志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努力实现南阳医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全新明作重要讲话,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与校中层部门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张国良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倾力抓好纪律、作风、反腐败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两个维护”达到新高度;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高压反腐形成新态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崇廉拒腐氛围日渐浓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党风政风校风持续向好。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和越往后越严的工作总基调,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依法依规惩处违纪违法案件;五是坚持依法治校,持续整治侵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六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着力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党委书记全新明同志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为纪委履职提供有力支持、高效保障。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杜绝牌友圈、酒局圈、校友圈等。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校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学校党员干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风清气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办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学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