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南阳医专纪委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逵应坤主持。

校纪委书记张国良在会上作题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决心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我校实际, 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全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四风”顽疾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二是对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拧紧全面从严治党“总开关”;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让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着力推进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着力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组织保障,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广大党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办好人民满意学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家选指出学校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和教育厅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进一步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有为,在建设“文明、和谐、法治、美丽”新医专征程中砥砺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学校副校长逵应坤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把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盯紧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以问责唤醒责任意识,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上校长方家选与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附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