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南阳医专纪委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本部副科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一、二、三附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党政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逵应坤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市纪委制作的电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权力》。

校纪委书记张国良对学校发生的4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其“小官巨贪、发案领域集中、靠山吃山、单位受贿凸显、手段隐蔽多样”等特点进行了深度剖析。明确地指出“4名涉案人员理想信念动摇,价值观扭曲,无视党纪国法是导致发案的主观原因;教育效果逐级递减,管理不严,监督不力,制度落实不到位,是发案的客观原因;供应商、建筑商违法经营,小团体利益至上,行业不正之风普遍存在为案件的发生提供了条件。”他强调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4名涉案人员胆大妄为、以身试法的沉痛教训,为学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敲响了警钟,学校各单位(部门)、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要从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内部监管、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三个方面入手,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生活服务中心、基建处、一、二、三附院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就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秦书君对学校全面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对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市委、省高校工委对以案促改工作也作出了安排部署,落实好“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各单位(部门)、各级党员干部不得推卸、不得松懈、不得落后、不得马虎,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二要牢牢把握教育警示、剖析查摆、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四个着力点,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到学习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学校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抗稳抗实“两个责任”,坚持“四个绝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的标准,把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对工作效果显著的给予表彰;对于失职失责、监管不力,造成本部门本单位再次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在学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