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家风与家庭美德”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南阳医专纪委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我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举办党员干部“家风与家庭美德”专题报告会,特邀我校学生服务中心主任、思政专业副教授张元凯同志作专题报告。我校副科级及其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一、二、三附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行管部门负责人参会。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张国良主持。

张元凯副教授在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同志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家庭及其由来;家风家训与家庭美德;家庭美德的重要内容和争做家庭美德的模范四个方面做了全面阐述,报告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家规,深刻反思了近年来落马贪官违纪违法行为背后的家风问题,倡导学校党员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培育、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尤其是在夫妻和睦、邻里和谐、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等方面重点改进、自觉提高,阐明了党员领导干部加强与配偶、子女等就家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的方式方法,对订立有自身特点、有约束力的家规提出有效途径,为学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家庭美德、树立清廉家风、建设廉洁家庭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科学保障。

会上,校纪委书记张国良强调,加强党员干部“三观”、“四德”特别是“家风和家庭美德”教育是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这次报告会是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好南阳市委对我校巡察整改意见要求的实际行动。他要求学校党员干部结合实际,一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把共产主义道德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牢固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积极践行公民道德规范、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规范;二要加强道德意志锻炼,尤其是要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严以律己、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三要养成良好道德行为习惯,要言行一致、以身作则、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人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决不搞封建迷信、赌博酗酒、乱交朋友、搞婚外恋、破坏他人家庭等有损党员形象的行为;四要树立良好家风家教,把“学”和“做”有机结合,积极践行“家风、家规及家庭美德”教育,要把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中去、延伸到党员干部工作的八小时以外,全面提升学校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深化家庭道德建设,凝聚学校发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