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7-03-09 [来源]:南阳医专纪委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及以上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方家选主持。

会上,副校长逵校长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公报内容。

校纪委书记张国良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对2017年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张国良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一要深入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二要纠“四风”、扬清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学校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改进校风、学风、教风、师德师风和机关工作作风,同时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在全校开展专项整治。三要强化监督问责,扛稳压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从总支书记抓起,注重责任传导,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坚决把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四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提升执纪效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具体问题管起,把功夫下在日常管理监督上,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五要突出教育预防,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广播、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座和党风廉洁建设网站,及时宣传中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政策法规、新精神、新要求、新措施,报道先进模范的优秀事迹,曝光违反党纪党规方面典型案件,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六要严格管理监督,提高纪检监察队伍执纪能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已。学校纪检干部要在严守纪律上作出表率,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干部。要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学校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

党委书记秦书君提出2017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二要定向聚力,严字当头,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向纵深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顺利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秦书君与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一附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