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826日上午,南阳医专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金云出席会议,校本部27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一、二附院纪委书记、三附院纪检委员和校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杨留现主持会议。

杨留现宣读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

座谈会上,16个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针对纪检工作中的16个专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围绕纪检委员“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从角色定位、履行职责、工作思路和方法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学校纪检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发言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金云对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纪检工作,并为校纪委纪检工作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刘金云表示,组织召开本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是落实省市“清廉河南”“清廉南阳”“清廉学校”建设及校党委《关于各基层党组织支持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责任的意见》有关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感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做到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常态长效、专项监督有威有为、基层监督提质增效,把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关口”,打通基层监督全覆盖“最后一公里”。二是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只有高标准约束自己,日常工作才能有底气,才能让其他同志服气,也能得到大家的敬畏和尊重,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三是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树立日常教育监督和善意的提醒是对党员和干部保护的意识,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要挺直腰板,敢抓善管,常抓长严。四是注重工作程序,讲究工作方法。在纪检工作中讲纪律、重程序,才不易出现问题和纰漏,工作实际中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努力用出好成效。

刘金云强调,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强化自己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与校纪委一起共同协助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促进学校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纪检监督与部门管理形成合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校纪委全体人员签订了《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