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检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历史,624日,我校纪检干部集体前往“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我校纪检干部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四个展区,共同追寻先辈的光辉足迹,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保证。从建党开始,我们党就特别强调纪律问题,通过制定党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形成了一整套严密的纪律规范,并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的纪律教育。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探索,100年来的发展进步,100 年来的辉煌成就,都与党的纪律建设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设的项重要内容。100年来,我们党的纪律建设留下了坚实的印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优良的传统。馆内展出700余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卷和400余件文物,全面而系统地呈现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成就、经验和传统,形象生动地呈现面前,给大家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参观结束后,校纪委召开学习交流会,学校纪检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净化身心、锤炼党性修养,打铁还需自身硬,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能力,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